澜有光

小排球🏐/all日/喜欢玩梗/喜欢纸片人帅哥

《盘尼西林》vmin 1

娱乐圈

甜文

双向暗恋




*

  “你还记得我吗?”李紫儿带着期盼的眼神对着眼前的男人轻声道。




  朴智旻的笑容有些僵硬,但还是勉强地把对话接上了。




  旁边导演无奈的揉了揉眉心,有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示意这条就算过了。




  朴智旻尴尬地笑笑,小声的对眼前的女主说了声抱歉。




  李紫儿的扮演者申霖听见这一声,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眼睛撇向别处,理也不理朴智旻。




  朴智旻更尴尬了,心想我也很委屈啊,又不是我想来的。




  朴智旻公司为了给他们拓展市场,硬是让朴智旻所在的组合一起出演了这个看了就会掉智商的玛丽苏神剧。




  组合里面除了墨子桐有一些经验之外,其他三个人在摄像机前仿佛就是为了尴尬而生,情话说成朗诵,笑话说成演讲,怎样出戏怎样来。




  朴智旻喝了一口助理递过来的水,笑着说了声谢谢,又回到了场中。




  这一场戏是一个回忆杀,讲的是他与女主曾经一起放风筝的过往。朴智旻站在申霖的身后,虚握住她的手,这个时候,一阵大风吹过,将风筝线吹断,风筝逐风而去,就像剧中的两个人一样。




  就像他和那个人一样。




  金泰亨怔愣在原地,看着眼前这一幕,记忆如同剧中那断线的纸鸢一般,携着如风般的洪流,将他冲溯回那久远的时光。




  朴智旻似乎没有什么变化,笑起来的时候永远带着一种非凡的感染力,就像一块棉花糖,看见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美好。




  夕阳余晖中,微微融化结出点点糖滴的棉花糖,还有因为反光而模糊不清的黑板。




  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敲击出的音符,像一道道催眠曲,让人昏昏欲睡。




  “泰亨啊,醒醒。”朴智旻托着腮帮子,用笔轻轻戳了戳金泰亨的脸颊,“老师下课了。”




  金泰亨昨天刚刚杀青,晚上聚会到了凌晨,即便是下午才来上课,那翻涌的睡意还是想海啸一般,覆盖住了他的全部意识。




  唯余下一根细小的神经感受着温暖和煦的阳光和身旁人甜软的气息。




  金泰亨皱了皱眉,听到耳边响起一声轻笑,陡然醒了过来。




  “稀罕啊,你怎么来了?”姜宴山看见金泰亨,赶忙把眼按灭,给了旁边的助理,热情的走了过来。




  “随便逛逛,正好在隔壁客串。”金泰亨笑了笑。




  姜宴山也习惯了这个人说来就来,想开什么就干什么的随性性格,理解的笑笑说:“那晚上一起吃个饭?”




  金泰亨礼貌地摇了摇头说:“晚上还有事,下一次吧。”




  自从知道朴智旻出道之后,金泰亨那颗早已埋下种子,突然破土而生,疯狂生长,直到如今,遍布金泰亨的每一寸肌肤里,随着心脏的旋律而律动。




  鬼使神差地驱使他一步一步接近对方。




  金泰亨微笑着打发走眼前这个说不上是熟人的朋友,继续看着朴智旻青涩的演绎着那个角色。




  周边传来一阵骚动,细碎地低于聚集成一片,模糊不清地蔓延到了朴智旻的耳朵里。




  “哇,真的是金泰亨欸。天呐,他怎么会在这里。”




  “金影帝,啧啧啧。”




  朴智旻被这些声音扰的注意力有些发散,而申霖的眼睛早就从风筝身上跑到了不知道哪里去。




  朴智旻顺着女主的目光慢慢地找了过去,霎那间四目对视,只是电流相通的一刻,便是山崩地裂,风雨共鸣,脑海深处的被埋葬的碎片在这一刻,乘着浪花,逆瀑布而上,披荆斩棘重新出现在了朴智旻的视野之中。




  “泰...泰亨...?”朴智旻喃喃道。




  申霖听到朴智旻的低语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似是惊讶两人的相识,而后低下头诡异地笑了笑,抓住了朴智旻的手,将重心放在鞋跟上,向后一蹬。




  这片拍戏用的草地与其说是平地,倒不如说是一个小土丘,而朴智旻背后的那一面更陡得厉害。




  “啊!”申霖尖叫。




  朴智旻前一秒还在惊讶于申霖的手,下一秒立马回神,可重心已然不稳。




  朴智旻堪堪将申霖护住,跌倒滚下了土丘。




  金泰亨早在申霖尖叫的时候就跑了过来,在朴智旻向下翻滚中,一把将朴智旻抱住,没有让他撞上丘脚下的石头。




  金泰亨小心翼翼地抱着眼前的这个人,思绪飘远,多年前好像也有这么一天,自己这样抱住了他。




  等朴智旻回过神来,申霖已从他的怀中挣脱出来,双眼通红,妆容略微凌乱,却是有一股我见犹怜的样子。




  不愧是二线当红小花,到了剧外,演技就堪比一流的大咖。




  “怎么回事?”导演从座位上赶忙跑了过来,询问着金泰亨和申霖,却是连一个眼角都没有给朴智旻。




  申霖像是找到了依靠,将眼泪细致的擦干,双腿蜷缩起来,抱着胸,用着委屈的声音说:“他...变态...”




  朴智旻茫然无措地看着眼前的申霖,又转头去看看金泰亨,顿时明白了申霖打得是什么算盘。




  金泰亨被这个眼神看的心下一紧,在他回头的时候,便将怀抱收束的更紧了些。




  四年零十个月,我在这片荒芜的沙漠中终于找回了那一抹嫩绿色的树芽。金泰亨默默念叨,突然展颜一笑。




  导演脸色一黑,已经准备向朴智旻发火了,投资方硬塞过来的就算了,偏偏一点演技都没有,简直就是一个浪费胶卷的存在,根本不配和申霖一起对戏。




  可此时此刻他有些摸不准金泰亨的态度。




  朴智旻声音闷闷地说:“我不是,是她自己拽我才跌倒的。”




  申霖哭的更委屈了,“我为什么要那么做,那么做难道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泰亨的目光就是最大的好处了吧。朴智旻在心里默默道,随后站了起来。




  “嘶。”不知道什么时候,朴智旻的右脚踝上红了一片。




  金泰亨反射性的想要去扶朴智旻,却被朴智旻微微地错开了。




  朴智旻笑笑说:“可以借我电话用一下吗?我想给经纪人哥打个电话。”




  金泰亨微愣,手在大脑反应之前掏出了手机。




  “谢谢。”朴智旻道。




  明明是非常礼貌周到的行为,金泰亨却稍微有一点不舒服。




  王瑜之正忙的焦头烂额,组合除了拍戏的,还要在近期就把剧组需要的插曲等完成,通告还有一堆,骤然一个电话打进来,他反射性的眼皮子跳了跳。




  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号码,王瑜之转手就想挂了,但这个尾号7618的号码却又有些眼熟。




  王瑜之接了起来,便听到了熟悉的小奶音。




  “哥,我是智旻,我...我在剧组出了点事,哥方便过来一下吗?”朴智旻声音奶里奶气的,又包含了无限委屈,纵使是王瑜之这个在娱乐圈跌爬打滚十几年的听了,心里也是微微一颤。




  “怎么回事,你先和我讲一下大概。”说着王瑜之便拿起了放在椅背上的包,还有桌子上的车钥匙,准备往剧组赶去。




  智旻看了一眼申霖,再看看旁边已经聚集过来了的场务人员,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金泰亨从朴智旻手里抽出来了手机,声音平静,面目冷淡道:“你先过来吧,智旻受伤了。”




  王瑜之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刚想问一句:“您是?”就被挂断了电话。




  王瑜之眼皮又是一跳,这个声音有点像公司新晋的那位影帝啊。




  金泰亨顺畅又霸道地做完这一切之后,返回去再看朴智旻,却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耳朵被憋的通红,连带着其他人也屏息等待着他说话。




  他会不会嫌我太自作主张了?




  朴智旻只是抿唇笑了笑说:“谢谢。”




  第二次说谢谢了。金泰亨也抿了抿嘴唇。




  一声抽泣,让众人的目光重新回到了申霖身上。




  申霖颤巍巍的想要站起来,却仿佛下半身瘫痪一样,又跌坐了下去。




  “先送申霖去检查一下吧。”导演看着自己的小情人这样也是挺心疼的,二话不说就把申霖公主抱了起来。




  而朴智旻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他缓缓地动了动脚踝,又是一阵剧痛。




  朴智旻想了想,上一次这么疼还是自己在高中的时候。




  这么想着就不可避免的想到了眼前的这个人。




  那个时候的朴智旻还不想现在这样,能够被舞台的聚光灯所宠爱着。




  他只是一个学生,一个在同学心中难以启齿的娘娘腔。




  又或者说是,同性恋。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