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有光

小排球🏐/all日/喜欢玩梗/喜欢纸片人帅哥

【南硕】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小短篇。

甜甜甜。



  


-1-




  金南俊爷爷的家里有一个小院子,里面种满了各种水果,草莓、樱桃、杏和枣。




  每一种季节便有每一种独特的颜色,可金南俊看不到。




  医生说这是因为视觉障碍引起的,只要好好补充维生素就好。




  可是没有用,金南俊看不见天空的蓝色,草木的绿色,他的世界里只有睁眼时的灰色和闭眼时的黑色。




  连带着他的心中也只有这两种色彩。




  可是有一天,放假回到乡下的金南俊突然在院子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东西。




  他不知道那叫什么颜色,可是那的确是区别于黑色和灰色的,第一种让他略觉温暖的颜色。




  他轻轻地,小心翼翼地靠了过去。




  然后他知道了,原来这种颜色叫“粉色”。






 -2-




  金硕珍一开始看到金南俊的时候,是有些害怕的,但看到他期待有恐慌的表情的时候,金硕珍就不怕了。




  他大摇大摆的站了起来,用着自来熟的样子和金南俊打着招呼。




  “你好啊,金南俊。”金硕珍学着经常给他浇水的大叔的样子,拍了拍金南俊的肩膀。




  金南俊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神情呆滞,难以置信的看着金硕珍。




  金硕珍很明显被这样的表情取悦了,他摸了摸下巴,自豪得不行。




  金硕珍是全院第一个成精的草莓,也是第一个成精的水果。




  这让他在全院的植物中有了超然的地位,金硕珍每天除了吸收养分,快快长高之外,就是到处巡视各种植物的生长情况,俨然成了金南俊爷爷后院里的大哥。




  他是认识金南俊的,从很久很久之前,他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他就认识他了。




  金硕珍记忆中的金南俊还是那个每日沉默寡言,戴着厚重黑框眼镜,到哪儿都拿着一本书的小孩。




  后来,金硕珍才知道原来金南俊的世界里只有两种颜色。




  这个小孩有一点可怜啊。金硕珍这样想着,又努力汲了汲水。




  




  -3-




  金南俊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又掐了掐自己的胳膊,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诶,做什么呢,怎么还自残啊?”金硕珍不满意的把金南俊的手从胳膊上挥下。




  金南俊摸了摸刚才被触碰的地方,耳朵红了起来,对金硕珍摇了摇头。




  金硕珍还是不满意地说:“怎么小小年纪就整天哭丧着脸,笑一笑多好啊,你这个年龄的小孩就应该多笑笑。”




  说完就把手伸了过去,捏住金南俊的双颊向上拉提。




  于是金南俊的双耳紧跟着双耳的步伐,迈进草莓色的泥沼之中。




  




  -4-




  从那天开始,金南俊就老是在金硕珍身边呆着,给他浇水,陪他巡视后院,看他教训那些不好好吸收营养的小水果。




  金南俊近乎着魔般注视着金硕珍,不管是他变回草莓后,还是变成人类时。




  他的世界里,只有一种叫金硕珍的色彩。




  这天金硕珍从院子里摘了几颗草莓,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水果,一股脑儿洗干净了,放在金南俊面前。




  金南俊高是很高,但是却很瘦,金硕珍看着他,当年那种酸酸的心情又翻了上来。




  于是他洗了一大堆水果,全都是院子里最甜最甜的,糖分最高的那种,勒令金南俊都要吃完。




  金南俊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的水果,感觉自己心里也甜甜的,他在金硕珍的注视下,一口一口把水果吃了个干净,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金硕珍是什么味道?




  金南俊打量着金硕珍的投放在他身上的专注的眼神,心神颤动。




  目光由粉红色的发丝,下滑到温和湿润的颜色,再滑到高挺鼻梁,最后定格在金硕珍嫩粉色的嘴唇上。




  金南俊咽了咽口水。




  “怎么不吃了?不好吃吗?”金硕珍皱了皱眉。




  金南俊赶忙摇了摇头,迟疑了片刻问道:“你...是什么味道?”




  金硕珍立马瞪大了眼睛说:“你想吃我?!”




  金南俊头摇的更厉害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想尝尝。




  金硕珍一脸迷茫地看着金南俊明亮的双眼。




  四周的空气似乎变得粘稠起来,金南俊看着金硕珍的眼睛,轻声说:“别动...”




  金硕珍看着金南俊在他面前一点一点放大的脸,有什么东西在心间轻轻地挠了一下他。




  金南俊看着金硕珍闭上了眼睛,唇部传来柔软的触感,混合着草莓特有的清香与甜美。




  金南俊舔舐着金硕珍的嘴唇,沉醉于这种甜美之中,自己以前吃过的一切水果都变成了没有味道,甚至成了略带苦味的药草。




  良久,金南俊顶着一张大红脸,背对着金硕珍坐在了椅子上。




  金硕珍还是那副懵懂的样子,只是问了一句:“好吃吗?”




  金南俊擦了擦耳朵,说了一句让金硕珍似懂非懂的话,“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评论

热度(49)